网站首页 >> 课程介绍 >> 文章内容

建设目标

日期:2014-04-25  作者:英语写作 阅读:58

为了进一步深化完善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教学资源、教学条件、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将“英语写作”建设成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实用性和可借鉴性,深受学生喜爱,在省内外影响广泛的精品课程,具体措施如下:

1.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培养青年教师,实现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教师的学位、更新知识结构。组织教师积极申报教学研究课题,定期开展教学研究活动,要求教师撰写相关论文。积极展开国际国内教学与学术交流,以拓展教师的教学研究视野。

2.积极吸取国内外相关课程建设的经验,积极引进现代化的教育理念的,并与本土写作教学有机整合,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

3.积极引进和使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实现教学方法的多样化和新颖性,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学生自我学习能力的发展。

4.精品课程主讲教师要亲自主持和设计实践教学,要大力改革实验教学的形式和内容,鼓励开设综合性、创新性实验和研究型实验,鼓励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

5.组织教材建设。计划在3年内修改更新自编讲义,并结合国内外优秀教材,建设一体化设计、多种媒体有机结合的立体化教材。

6.建立MOOC慕课)课程设计和管理团队,从建设基本的MOOC课程资源,到建立技支持平台,强调学习支持服务。如教学团队利用网页和邮箱,每周定期预告课程进度,提醒课后测试和作业提交的要求和时间,并随时告知学习者论坛讨论的主题,课后答疑,线下见面会等。另外,需要充实课程内容,具体到每个课时的学习内容和方式都能在线实现。要设计适合在线学习环境的授课方式。起步可以设计以文本,或文本加声频的授课内容,比较成熟后以视频加文本为主的授课方式。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