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课程介绍 >> 文章内容

课程目标

日期:2014-05-01  作者:英语写作 阅读:152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目标是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广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熟练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符合时代要求的创新能力,并能在不同领域从事教学,翻译、科研、管理等工作的通识型人材。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培养方向主要有“语言学”、“文学”、“翻译”。“英语写作”是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各方向的专业必修课。“英语写作”作为一门强调实践性和专业技能的课程,通过初级写作”、“中级写作学术论文写作”三个阶段的训练,旨在夯实写作基础培养英语写作兴趣,语驾驭水平和思能力,掌握学术论文写作的特点与基本构架,培养思辨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从而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该课程还能为学生从事教学、翻译、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在整个专业课程体系中,“英语写作”课程发挥着长远有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