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队伍 >> 主讲教师 >> 文章内容

曹进

日期:2014-04-24  作者:英语写作 阅读:112

2-1

基本

信息

姓 名

曹进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4.07

最终学历

博士研究生

 

教授

电 话

13893607398

 

博士

 

西北师大外语学院院长

传 真

 

所在院系

外国语学院

E-mail

caojin@nwnu.edu.cn

通信地址(邮编)

 甘肃兰州:西北师大外国语学院

研究方向

应用语言学,语言技术

2-2

教学

情况

主要课程

英国文学         专业必修课        4/    5    250

实用外事英语     专业限选课        2/   5   210

学术论文写作     专业限选课        2/    2    60

实践性教学:毕业论文本科生520

教学研究课题:

1. 双重代码理论在中学英语词汇教学中的实证性研究,全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资助项目,2009-2010年。

2. 甘肃少数民族地区中学英语多媒体辅助教学调查研究,全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项目(重点),2012-2013年。

3. 大学英语ESP课程体系建设的实证研究,外教社-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重点课题,2012-2013年。

4. 基于校园网的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2013-2015年。

5. 2013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课程中标选题:英国文学史课程教学培训,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13-2014年。

教学研究论文

1.甘肃民族地区中学英语教师多媒体教学现状研究,《基础外语教学研究》,1/2201312)。

2. 对我国英语多媒体教学研究现状的文献的综述,《教育学》,1/2 201322)。

教学表彰

1. 2009,“以系列课程推动英语专业建设”,甘肃省教育厅奖。

2. 2010,西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奖。

3. 2013,第八届甘肃省教学名师奖励。

4. 2013,面向基础教育和民族教育外语教学的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理念与实践,西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主编教材

1. 新编教育专业英语(师范生双语教学法教材),兰州大学出出版社, 20103月。

2. 综合英语教程(第四册,同步练习),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8月。

2-3

学术

研究

研究课题

1. 符号学本土化跨学科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主持,2007-2009

2. 网络语言的特征与传播研究,甘肃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导师项目,主持,2010-2012

3. 基于语料库的汉语语言符号的网络再生及其生成逻辑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主持,2013-2015

4. 甘肃华夏文明译介与传播基地建设研究,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主持,2013-2015

研究论文

1. 大学生网名生成方式的符号学研究——以兰州市某独立学院为例,《电化教育研究》,1/22009年第11期。

2. 符号学视域下的网络语言传播研究,《现代传播》,独立,2009年第6期。

3. 网络语言使用与传播人群实证调查,《现代传播》,2/22010年第11期 。

4. 表意符号的网络再生,《现代传播》,独立,2012年第6期。

5. 语言无羁——网络影响书写的逻辑路径,《现代传播》,1/22013年第9期。

学术表彰

1. 符号学本土化跨学科研究,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一等奖,第一,2010

2.《公共新闻研究:理论、实践与批评》译著,华夏出版社,甘肃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独立,2010

 

课程类别:公共课、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