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课程介绍 >> 文章内容

教学特色

日期:2014-04-25  作者:英语写作 阅读:72

主要特色及创新点

本课程经过几代学者的努力,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形成了目前鲜明的教学特色:

1、课程设计科学系统。渐进的三级教学模块,从夯实写作基础培养英语写作兴趣,到语驾驭水平和思能力,再到学术论文写作中思辨思维和创新思维水平的训练,从而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2本课程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手段先进、教学资源丰富。利用在线批改,写作语料库,微课堂、TED视频等技术,将大量立体材料提供给学生或运用到课程教学中。同时,该课程注重创新写作和实践写作,如每周的日志,写作博客,作品展示、社会调查报告等。

3、评价体系多元立体。初级和中级阶段以过程性评价和形成性评价为主,学生的课堂讨论、发言、课后作业、小组学习任务及出勤都包含在考核中。此外,借助在线批改和写作语料库的技术,改善评价环境,提高评价质量和效率。

与国内外同类课程相比所处的水平

本课程勇于探索、锐意改革,在教学设计中,既关注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写作教学理念和方法,又立足本土学生需求,以本土学生为中心展开教学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拓展写作空间,进行立体化教学模式,从而较好地实现了写作教学的师生课内外互动。

课程教师团队坚持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的理念,以教学促科研,为科学研究提供依据。同时,团队成员积极投入与教学相关的科学研究,以科研带教学。团队所有教已完成或正在承担着国家级、省部级等各教学与科研30余项,在外语类期刊上表了120文,CSSCI论文近40余篇。其中,教育部项目资助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发表的“工作记忆成分参与汉英双语者书面输出的实证研究”是本课程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中的代表成果。

程教学团队大,其中4位教授,5士研究生导师团队均已获硕士学位,其中1位博士学位,1位在读博士,5名在国外工作或学1年以上。年33-49,年富力。学分部广,团队师毕业于比利时鲁汶大学、中国媒大学、南京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北师范大学。

    因此,可以说本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在本省乃至西北已处于先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