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评价1 >> 内容

同 行 评 价

时间:2012/5/9 12:30:26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赵登明
    《大学英语视听说》是我校的一门公共必修基础课程。该课程教学理念新颖,注重将学生的素质培养与能力培养相结合,合理的平衡了语言知识讲授和语言技能训练。教育部新制定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将大学英语教学的目标被定位为“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社会交往中能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同时增强其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该课程所设立的教学目标和所达到的教学效果均符合该《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所提出的要求。
    
课程组通过学生网络自主学习与教师面授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了合理高效的教学模式,使教学方式多样化,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也保证了教学的延续性和持久性。该课程采用了科学合理的教学评估方式,将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自评与他评相结合,及时有效地反馈教学效果,进而帮助教师准确的指导学生找到自身不足并及时完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该课程还在教学中恰如其分的使用了现代教育技术,充分发挥了视频、音频和文字相结合的多媒体技术,不仅激发和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也让本来抽象枯燥的语言跃然眼前。
   
此外,该课程将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有机结合,使学生在课内学习到的语言知识和表达能够在课堂外得到运用和巩固。课程充分利用和发挥了课堂中教师对学生的指导、支持和协助作用,以学生为教学活动的主体,努力营造出人机互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良好学习氛围。在校内组织各类英语活动,如英语短剧大赛、英语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英语歌曲大赛、英语角等,充分利用校内英语调频广播电台,鼓励和指导学生积极参加课内外话题讨论、对话、角色扮演等各项语言实践活动。这些活动在提高学生的英语视、听理解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也加强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该课程组师资队伍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在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教材教法、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研究,开发利用了多种教学资源,出版、发表了一系列著作和论文,成果丰硕。

 

  • 大学英语视听说(127.0.0.1)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