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建设 >> 内容

师资建设

时间:2012/4/19 18:55:22

本课程组从以下几个方面培养师资:

     1.鼓励年轻教师攻读博士、硕士学位,提升学位,提高专业素养。目前,全部教师青年教师均获得硕士以上学历和学位,教学团队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得到明显改善。
    2. 派骨干教师、年轻教师赴国内高校、培训机构学习。自2008年起,学院每学年选派一名担任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教师赴北京师范大学进修。目前,已有三名教师参加进修培训项目。每年暑假选派15名左右教师参加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的研修班;
    3. 国外进修、学习。有9人分别参与西部项目,中亚合作项目,福布赖特项目和海外教学机构等出国培训计划;2008年,选派10名大学英语教师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进行为期1个月的访问研修;
    4.派教师到国外孔子学院工作学习。2010年,有两名青年教师被分别选派到摩尔多瓦和苏丹孔子学院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和管理工作。
    5.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在竞赛和相互交流中学习。教学团队共同帮助参赛青年教师做好赛前准备:共同开展教学研讨,制定和修改教案,提供各种教学补充材料和教学理论方面的指导听;指导教师如何说课、评课。经过辅导,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理论水平均有所提升,在教学比赛中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2012年,一名教师获得首届“外教社杯”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甘肃赛区视听说组一等奖、全国优胜奖。一名教师获得第二届“外教社杯”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甘肃赛区视听说组三等奖。2013年,一名教师获得第三届“外教社被”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甘肃赛区视听说组优秀奖。
    6.组建科研小组,开展教学科研项目。视听说教学团队现承担近十项不同级别教改科研项目,近五年内发表了192篇相关学术论文。同时主编、出版了《创新大学英语》(第四册)、《基础英语教程》、《大学英语写作教程》等22部教材、专著、和译著,成功申请29项教学科研项目,实现了教育理念与科研能力的共同提升。
    7. 建立青年教师指导制。 根据学校和学院要求,为青年教师安排指导教师,从教学、科研以及专业成长路径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给予指导。深入到青年教师课堂听课,反馈听课意见和改进意见。在开展科研项目的过程中,带动青年教师一起工作,指导研究方法。
    8.鼓励教师走出校园,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自教学改革以来,学院每年都有数名大学英语骨干教师参加国内各种学术会议,特别是有关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理论与实践方面的会议。通过会议学习交流,开阔了教师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理念的理解和接受程度,熟悉了国内同行院校大学英语教学实践,特别是视听说教学的实践模式,在此基础上对本校的大学英语视听说教学进行反思,不断完善课程与教学,取得了显著成果。 

  • 大学英语视听说(127.0.0.1)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