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评价1 >> 内容

学生评价

时间:2012/5/9 12:25:31

学生评价1

《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的形式新颖,内容新鲜有趣,而且能真正对我们的英语听说能力有所加强。我们都觉得通过电脑老师的结合,英语课不再那么枯燥乏味,也能真正学习到地道的语言和句子,并在实际运用中对所学知识有所巩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很好地掌握全部学习内容。我们都很喜爱这门课,喜爱生动活泼的课堂气氛,更喜爱在玩的同时学到西方文化和语言。老师课前认真准备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和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充分调动了我们参与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教与学的有机融合。上过一段时间这门课的同学都明显感到了自己的进步,例如,发音更标准了,表达更地道了,学习兴趣也浓厚了。

学生评价2

《大学英语视听说》是一门非常好的课程,是我们都喜爱的课程。首先,它让我这个本已经对学习英语“心如死灰”的学生开始有了一点自信和学习动力,并让我首次感受到了学习英语的成就感。在校园里见到老外都能自如的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和寒暄。其次,每一次课堂上的roleplay都非常生动有趣,虽然一开始我们的发音和表达都不够准确,但是经过长期的练习我们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学习英语的兴趣也愈发浓厚了。通过无数次的课堂练习,让我们有了自信。比起其他只讲不练的课程,视听说英语更注重实践,更生动有趣,自然也更能激发我们学习的主动性。

学生评价3

《大学英语视听说》的老师尽心尽力地为我们准备了很多常见的具有代表性的话题,它们大部分贴近大学生活,也是日常对话中经常涉及的话题。这些话题都让我们先听再说,老师让我们把听到的东西听懂后再自己说出来,这样我们就不会因为不知道说什么如何说而不愿开口。相反在课后对于这些我们已经熟悉的话题,我们都有话可说,可以自由的与人交流。不但提高了我们听的能力也增强了我们说的能力。这门课才真正交给了我们真正的语言,让我们不再只是学习应试英语或者哑巴英语,只有这样学习到的英语才是将来真正对我们大有裨益的。

学生评价四:     

随着对英语学习能力要求的不断提高和教育基础设施的完善,实践性极强的视听说教学成为了一种现代化教学方法。在《大学英语视听说》教学下,能够使同学们在英语课程的学习过程中不断体验进步与成功,认识自我,建立自信。同学们可以自己调控自己的学习过程,促进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发展;也能将同学的学习信息反馈给教师,不对促使老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对于大学英语视听说教学,同学们普遍反映良好,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大学英语视听说》教学有效提高了我们的听说能力,相对于传统的教学,视听说教学有更强的综合性,常常图文并茂,生动逼真地结合听说练习,使得枯燥乏味的英语听力学习变得轻松活泼,加深学生记忆。

2. 视听说教学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教学中通过直观的模拟展现,丰富学生的想象,让学生对英语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启发了学生丰富的想象力。 视听说教学活化了学生思维,活跃了课堂气氛,吸引学生注意力,激励学生向上。

3.扩充背景知识,扩大知识面,内容新颖。视听说教学充分利用网络多媒体技术,教师可以结合图片,视频、声音等教学手段对背景知识给予充分直观的讲解,更好地扩大学生的知识面。例如,讲到欧洲时,关于介绍欧洲的视频系列短片的播放既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单词来那个,又加强了听力练习,还让大家不知不觉地了解了欧洲的文化等相关背景知识。

 视听说教学普遍受到同学们的好评,它给传统枯燥乏味的英语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是英语学习的好帮手。但也存在着不足之处,对于英语听说基础低的同学而言,此教学方式难度大,接受起来不易,望老师给予关注。

学生评价5

时光荏苒,转眼间到大学学习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了,大学给了我很多新奇的经历和感受,英语学习,尤其是大学的英语听说课便是其中一个。

听说课之所以给我很深的印象,源自于它使用了现代技术——多媒体,来帮助我的英语学习,它让英语不再仅仅是一门必须要被迫学习的学科,融进了我的生活。因此,我的英语学习兴趣变高了,学习心态也从从前仅仅应付考试变为想要掌握并且应用它了,成绩随之也得到提高。这是以前的传统的英语授课所不能提供给我的。

相对于传统教学方法,多媒体教学,图文并茂,更加生动逼真,这一方面,能有效地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提高同学们学习兴趣,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另一方面,多媒体的使用,大大扩展了教学容量,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知识。节约了老师板书的时间,能有效地利用各种技术和资料,帮助同学理解课程内容,提高学习效率。同时,有利于师生互动交流。电脑显示屏直接面向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直观视觉的冲击感。佩戴上耳机,同学们都可以清晰地听到老师给我们提供的听力材料,既有助于学生注意力的集中,又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模仿标准的发音。

在用于学习中,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她严谨而又不失随和,工作认真、负责。在课堂上,她能很好地组织课堂,用多种方式组织教学,把握课程进程,很好地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突出难点和重点。对于同学们听不懂的材料,不认识的单词,她先会用简单英语表达给我们听,然后再用汉语补充解释,训练了我们的听力和理解力。在整个课堂上,她都积极和同学们进行沟通,解答我们的疑惑。课堂外,她会给我们布置一些听力练习题,让我们在课下继续学习。有时,她还会让我们分组练习、模仿听力材料上的发音,很有意思。

英语听说课上所使用学习系统上的素材,很贴近我们的生活,如长对话中曾选过狮子王的片段。情景对话中使用的动画,长对话中使用的背景音乐等也都让我觉得很有意思。老师额外特别为我们选取的材料也很有意义,让我觉得收获良多。

目前,我已经通过了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且瞄准了更高一层的目标。我明白,在英语学习之路我还要一直走下去,我很庆幸我能有这么好的老师和资源,在我的学习之路上给予我帮助。

 

 

 

 

 

 

 

 

 

 

  • 大学英语视听说(127.0.0.1)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