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评价1 >> 内容

教学督导评价

时间:2012/5/9 12:28:00

西北师范大学校督导组成员、教授、硕士生导师  靳琰

《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组紧抓英语视听说教学的鲜明特色,不断自我完善,在探索新教学方法与模式的道路上不懈努力,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该课程组拥有高质量的师资队伍,依托学校先进的教学设备(语言实验室、网络自主学习中心、多媒体教室等),在教学改革中锐意进取,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教研相长,成果数量多、质量好。

2. 教学理念新。教师以学习者为中心,注重语言交际能力培养与人文素养培养相结合,恰当处理语言知识传授与技能训练的关系,变分项技能训练为综合训练,特别重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3. 教学模式合理、教育技术运用得当。通过教师面授与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使教学过程个性化、自主化。利用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和各种音频、视频资源,集声、光、电、影、文字于一体,营造出逼真的语言环境,多重刺激学生的感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4. 课外活动丰富多彩。课程组开展各种课外英语活动,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和满足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成就感。

5. 教学质量优秀,教学效果显著。形式多样的视听说训练提高了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习兴趣和信心。在学生评教中,该课程组的教师得到学生好评。多名教师多次获得学校的教学质量优秀奖。

6. 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材料题材广泛,体裁多样,内容具有时代性、交互性、实用性和趣味性;教学活动形式多样。

综上所述,该课程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为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深化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和榜样,为高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其教学实践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 大学英语视听说(127.0.0.1)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