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申请书 >> 内容

自我评价

时间:2012/4/17 19:52:32

5-1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及创新点(限200字以内,不超过三项)

自主式、个性化分级教学模式。以现代化教育技术为支撑,以不同级别学习者需求为依据,利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立体化、个性化学习资源,设置不同教学模式,促进全体学生的发展。

体验、参与、合作、探究式教学方法。以提高学生语言听说能力为中心,创新教学方法,形成以体验学习为主体、互动交流为渠道、任务型教学和内容依托相结合的多样性教学方法体系。

计算机评价和师生评价相结合、自主评价和他人评价相结合、形成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相结合的课程评价体系。 

5-2 本课程与国内外同类课程相比所处的水平

本课程在教学改革方面的成绩显著。我校2004年参加了教育部首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是甘肃省最早全面实施基于计算机与课堂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高校之一。经过教学改革实践探索,《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在教学条件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教学评价体系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具有示范意义的改革尝试,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省内多所兄弟院校同类课程单位 的大学英语同行及管理人员前来访问、观摩与调研,对我们采用的课堂面授与网络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分级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良好反馈。

本课程负责人及主讲教师深入研究大学英语教学理论,紧紧围绕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评价创新等核心内容开展教学研究,对该本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进行宏观指导。本课程团队伍学术视野开阔、教学理念新颖、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良,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

本课程教学团队申报立项的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教学、科研课题数量,以及近三年发表在外语类核心期刊的教学研究论文数量居省内同类院校领先水平。

5-3本课程目前存在的不足

目前听力训练使用的教材内容有待二次开发补充,使其更适应西部地区学生的学习特点。

进一步加强网络教学,扩充教学资源,增加教学软件。

有待加强学生自主学习方面的策略研究。

师资队伍的职称层次结构与国内同类重点大学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在加强课程建设、优化课程设置与教学资源配置以更好地满足全体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要等方面尚有可待深入的发展空间。

  • 大学英语视听说(127.0.0.1)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