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近代史精品课程 > 师资队伍 > 李建国教授

最新公告

西北师大近代史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14/3/19

李建国教授

李建国,男,汉族,1959年出生于安徽省涡阳县,1978年考入西北师范大学历史系,1985年西北师范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毕业,留校从事教学工作,现为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近现代西北史研究室主任。兼职甘肃省历史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党史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教学工作,主要开设有《中国近代史》、《中近代思想史》、《中近代经济史》等课程,承担过本科生、民族生、研究生,以及函授等成人教育的教学任务。本人还合作主编了《历史系本科专业学习指南》(甘肃人民出版社2011年出版)、参与完成了甘肃省中等师范学校教材《甘肃历史》的编写(甘肃教育出版社1992年出版)。本人合作完成的《中国通史与西北区域史相结合,推动历史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12年获“甘肃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还参与了200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类函授专升本历史学专业课程(模块)建设研究项目”等。 李建国教授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研究,尤其侧重于西北地方史研究。主持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甘肃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参与完成“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项目”、“国家教委八五社科研究规划资助项目”。著有《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甘肃人民出版社2009年出版,获甘肃省高校社科三等奖)。合作完成《甘肃近现代史》(兰州大学出版社1989年出版,获甘肃省高校1979-1989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甘肃经济史》(兰州大学出版社1996年出版,获甘肃省社科成果二等奖);《20世纪的中国民族问题》(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年出版,收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合作主编了《西北师范大学文史学者论文选粹》(历史卷),还参与编写了《西北边疆历史地理概论》、《西北开发史研究》等。在《中国边疆史地研究》、《抗日战争研究》、《历史档案》各类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精品课程!

Copyright © 2014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远山漠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