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近代史精品课程 > 教学大纲 > 说明

最新公告

西北师大近代史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14/3/19

说明

(一)课程性质

《中国近代史》是历史系学生的专业必修课。

(二)教学目的

目的在于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总结历史经验,掌握中国近代社会的发展规律,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加强自身修养,并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三)教学内容

该门课程主要包含自1840年至1919年这一历史时期中国社会的基本情况,系统讲述了中国近代社会的主要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近代社会的基本特征,以及中国人民为维护国家独立、争取民族富强所进行的坚强不屈的斗争。

(四)教学时数

全部课程的教学总时数约72个课时(一学期,周4课时)

(五)教学方法

本门课程将采用课堂教学为主,可结合情况适当布置课外阅读书目、作业,以及课堂讨论等。

(六)选用教材:李侃主编:《中国近代史》,中华书局四版。

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精品课程!

Copyright © 2014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远山漠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