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教学团队把握国际教师教育发展趋势,遵循“技术融入学科、方法促进变革”理念,已建设成为一支教学理念先进、科研水平较高、社会服务能力较强,具有开拓精神和特色鲜明的队伍。团队注重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创新了课程体系;系统开发立体化系列教材,创新了教材建设;探索实践网络支持的多种教学策略,创新了混合教学模式;倡导多元化过程性评价,创新了多元化评价体系;激发协同教研活力,创新了团队协同发展机制。
        近年来,团队取得的主要成果有:《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已建设为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课程;《教师信息技术基础》、《信息化教学》已建设为省级精品课程;“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心”和“信息化教学技能实验中心”已建设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团队获批建设“甘肃省数字化教育工程实验室”和“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团队成员参与教学研究项目20余项;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相关论文69篇;出版教材12部,开发声像教材1部;获得教学科研奖励10余项。
        团队注重教学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和社会服务。团队近年来的教学科研成果主要凝聚在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培养模式方面,做到教学、科研、教师培训相辅相成,“国培计划”项目对全省3000名教师进行远程培训与跟踪指导;联合国儿基会“灾区教师培训”项目覆盖四川省及甘肃省5个县级地区200所学校的5000名教师和10万名学生;英特尔®未来教育基础课程“实践孕育创新”项目在14个省34所课题实验学校中开展应用型课题研究;兰州市示范校教师应用能力培训项目在10所课题实验学校中全面应用。
现代教育技术公共课  |   甘肃省教学成果奖   |  教育厅教学成果奖 | 《教师信息技术基础》精品课  |  《信息化教学》精品课  |  信息化教学技能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    教育技术学院
 电话:0931-7970428          管理维护:刘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