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军,男,1976年生,西北师大现代教育技术公共教学中心主任,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主讲教师。负责《现代教育技术》公共课教学策略、教学资源、学习效果等大量动态调研和数据跟踪,并组织多次教师集体研讨活动。负责教学改革过程中各种资料、数据的及时整理归档。在教学改革实践阶段,参与编写《教师信息技术基础》教材和《信息化教学》教材。先后获得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发展研究”、甘肃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校青年骨干培育项目“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及培养策略研究”等5项,发表相关论文4篇。国家级精品课程《教育传播学》主讲教师(2007-2011);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获第十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二等奖(2006);获第十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甘肃赛区一等奖(2007)等。

    张学军,男,1968年生,西北师大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主讲教师。2007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取得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从事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和研究工作多年,主要担任《C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基础及应用》、《教育网站设计与开发》、《数字化游戏与教育应用》、《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VB实用程序解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多篇,被EI、CSSCI检索9篇。主持甘肃省教育厅“基于广播加密的叛逆者追踪研究”课题,主持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基金项目“具有附加特性的叛逆者追踪研究”。参与编写出版《多媒体CAI课件设计与制作》、《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教程》教材2部,西北师范大学精品课程《数字化资源设计与开发》主讲教师,获西北师范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获2002年西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

    袁庆飞,男,1973年生,西北师大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讲师。
    主讲教师。在项目实施前期,在课程资源开发技术指标制定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性工作。负责信息化教学课例的全部拍摄与后期制作工作,在两部教材配套多媒体光盘和网络课程的开发过程中,提供资源开发技术指导与网络环境的支持保障,参与了课堂教学改革实践的具体实施。参编《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教程》教材1部。并负责设计开发相应部分的光盘和网络课程 。西北师范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优秀奖(2008);西北师范大学“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2006)等。
    赵健,男,1974年生,西北师大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
    主讲教师。本课程教材和网络课程开发的主要参与者。参编相关教材5部,获甘肃省教育厅社科成果奖两项。近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主持2006甘肃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甘肃省农村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的发展研究;2009甘肃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网络环境下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在参与中欧甘肃基础教育项目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组织“信息技术送教下乡”活动中,积累了大量的在职教师培训经验。


《教师信息技术基础》教学团队人员构成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职 务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郭绍青

1965.6

教 授

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院长、博导

教育技术学

课程总负责

王卫军

1976.1

副教授

公共教学中心主任、 硕导

教育技术学

课程主要负责人

张学军

1968.8

教 授

教育技术系主任、 硕导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主讲教育信息资源检索

袁庆飞

1973.2

讲 师

现代教育技术实验中心主任

教育技术学

主讲教育信息资源加工

赵 健

1974.1

实验师

教育信息化研究所副所长

教育技术学

主讲教育信息资源发布

张筱兰

1963.8

教 授

硕 导

教育学

主讲信息化学科教学法

王文君

1979.3

副教授

硕 导

教育技术学

主讲信息化学科教学法

常咏梅

1969.1

副教授

硕 导

教育技术学

主讲信息化学科教学法

张雪莉

1970.11

副教授

硕 导

教育技术学

主讲信息化学科教学法

  教学团队成员具有侧重于教育技术学专业的不同研究方向(信息技术与教育、现代远程教育、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学信息资源开发、网络教育等)以及教育学原理等专业背景,在课程建设中得益于学科知识的优势互补。团队成员中有教授3人、副教授4人,其中1人为博士生导师、7人为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学团队成员主要研究方向是信息技术与教育、信息化学科教学等领域,尤其是在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领域具有明显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的教学及研究经验。团队成员的最后学历主要来自于西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