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微生物学精品课程 > 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微生物学》是生命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物学各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 作为基础学科和主干课程,该课程的发展与生物学科的发展密不可分。从我校生物系建系开始,就设置了《微生物学》课程,且一直是主要的专业核心课。历届任课教师都有很强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职业操守,从备课到教学都一丝不苟,既注重课堂讲授,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又重视实践教学环节。教学中特别注重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训练与培养。《微生物学》有统一规范的教材和实验实习指导书,本课程对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生物学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更为重要的是,这种教学作风对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起到了示范和熏陶的作用。老一辈教师为《微生物学》课程的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们的敬业精神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教学榜样,在他们的带领下,《微生物学》课程的教学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进入21世纪以来, 随着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教学层次的多样化,结合学院学科发展的目标及学生的特点,为适应新时期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微生物学》课程从教学用书到教学手段,教学目标都做了一定调整。此外,还为成人教育学院开设了《微生物学》课程,使我校的《微生物学》课程成为一门多层次的教学课程。 
     近几年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微生物教学组,团结进取,锐意创新,在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大纲修订、教学内容优化、实验体系的建设与改革、多媒体教学方式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多次调整和修正,在教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学内容基本反映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课程组成员积极尝试开展教学改革并开放实验室,培养学生自主创新的学习能力,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课程简介 | 课程负责人 | 教学团队 | 教学获奖 | 课改历程

Copyright©2013 西北师范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931-00000000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