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 有效度分析

有效度分析

质量信息与有效度分析

1. 教学质量监测信息系统

实施全面的教学质量监测信息的收集和处理工作,包括教学过程检查信息、教学督导信息、专家听课信息、教师相互听课信息、录像点评信息、青年教师导师制信息、学生评教评课信息、召开学生座谈会信息和学生联络员汇报信息等内容,构建起有效的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保障机制和质量信息库。

2. 教学质量监测信息的利用

学院通过建立和不断完善教学质量标准系统、教学质量监控实施系统、教学质量信息收集与处理系统、教学质量信息反馈调控系统以及教学质量决策系统,逐步实现质量标准多样化、监控实施全程化、信息收集网络化、信息反馈双向化、结果处理规范化和质量决策科学化。

3. 质量信息公开及年度质量报告

学院定期把教学质量信息向主管部门报告。多年来,学院一直公布学生比赛获奖、考研、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质量信息。作为接受社会监督与问责的应尽义务,也作为赢得社会信任与支持的有效途径,发挥了自我反思、自我诊断、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的作用。

4. 有效度分析

学院在逐步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运行模式,构建了责任明确、运行有序的组织机构,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建立质量监控、信息反馈、自我检查和预防、纠正机制。本科教学质量管理体系能有效保障了本科教学。

对评审、检查、评估和满意度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院给予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改正方案,切实解决问题,预防和控制了相关问题的发生,有效保障了本科教学。

多年来,学院没有发生本科教学重大责任事故,教学运行规范有序,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承担本科教学相关质量责任,确保本科教学各个环节的质量达到质量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