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存在的问题

存在的问题

目前存在的问题

本专业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有待加强:

人才培养方案:本专业已构建了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目前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已起步,正在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体系,进一步优化与完善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另外,本专业的拔尖创新人才班---数学云亭班自2019年改为师范性质,原有的培养方案和培养体系都需要重新修订。

国际化办学水平:新时代关于人才培养理念的创新性和国际前沿性决定了对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必须采用国际化培养。目前,本专业对于如何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仍显不足,未来将进一步加强。

教学质量工程:本专业目前正在申请师范专业认证,未来还需大量工作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此外,在教学名师、省部级以上的精品课程、重点教材、省部级以上教研教改项目、教学成果、高水平教学论文等方面的成果不多。

学生实习实训与创业:本专业未来需要需要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的前沿性。需要加强当前的重点实习基地建设,校外实习基地的水平和规模还有待提升。在创业指导方面,校外“企业导师”对学生的创业指导还不够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