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概况 > 目标定位

目标定位

☆专业定位:专业定位为国内一流、省属高校领军;通过改革创新,大幅缩小与世界一流数学应用数学专业的差距。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甘肃,面向西部,服务全国,主要培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新时代数学基础教育发展的要求,具有高尚的师德、良好的品德,熟练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知识解决若干实际问题,有较高的数学素养、国际化视野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并具备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知识更新能力创新型和应用型的高素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重点中学、教学研究与教育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或管理工作。

☆毕业要求

本专业要求学生具有较高的数学素养和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学生毕业后要求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知识和教育基本理论,初步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思想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解决实际数学问题的能力。

具有坚定的教师职业信念和高尚的职业道德素养,热爱教育事业,熟悉教育法规和基础教育改革实践现状,具有以反思、探究为核心的教学研究素养以及在基础教育领域开拓创新的潜力。

具有较强的从事数学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知识更新能力,具有初步的教学经验、宽厚的文化修养和科学的思维方式。

了解数学的历史发展概貌以及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了解数学科学的若干最新进展以及数学教学领域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和教学方法。

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教学和科学研究能力。

能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并能阅读数学与数学教育相关的专业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