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成员

荣誉证书

1、团队教师每年必须承担一定学时数的本科课堂教学工作,并作为单位年终考核的主要指标之一。

2、团队教师有完整的教学大纲,依据教学大纲进行教学,每学期初填写课程教学进度表,团队负责人不定期听课,期末考试实行AB两卷制,试卷展览(包括空白试卷,参考答案,试卷分析,成绩分布曲线图,教学改进措施,学生考试试卷)和评价(试题内容、覆盖面、难度、区分度、规范阅卷)(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管理规定(暂行))。

3、实行学生评教制度,评教结果反馈教师本人,教学相长。

4、青年教师导师制度(为每位新上岗青年教师配备导师。说课:教学目标、课堂教学内容与整体课程的关系、难点、重点,课堂教学过程设计:听课:有备而听、观察记录结合;评课:教学目标、教材处理、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态度、教学效果)。

5、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及岗位管理办法。

6、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团队教师互听课制度和教学研讨制度。每学年团队内部教师每学年互听课程不得少于3次,新上岗教师不得少于7次;每学年教学研讨活动不得少于2次,公开教学和观摩教学活动不得少于2次。

7、团队教师每年轮流申请各类校级教改项目(每年保证1-2项)。

8、团队教师每年必须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科研水平的提高会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科研教学相辅相成。



团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