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成员

荣誉证书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才,本学科主要通过以下措施加强青年后备人才的培养:

1、大力加强青年教师导师制的落实和教学研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为新上岗青年教师配备导师,并且详细规定了双方的基本职责。要求导师为青年教师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计划,全程参与指导青年教师教案的编写,各教学环节的监控,每学年导师对所指导青年教师的听课次数不得少于5次,对初次上岗青年教师的每节课教案必须由其导师签字认可后方可使用;而青年教师两年内必须全程听取导师所授课程,兼任导师的助教。

团队内部教师每学年互听课程不得少于5次,新上岗教师不得少于7次。

每学年教学研讨活动不得少于2次,公开教学和观摩教学活动不得少于2次。

新上岗教师上岗前实行试讲和说课制度,由团队教授会同学院教学督导小组对新上岗青年教师组织一次说课和一次试讲,团队负责人和教学督导小组组长签字认可后交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方可正式上课。

2、积极引导青年教师尽快融入科研团队、确定自主研究方向、争取科研项目,提升自身科研水平。近年来,本团队教师不仅获得了多项省部级教学奖励,还获得了多项省部级科研题目,这为青年教师的长足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

3、定期举行教学研讨会,总结教学经验,提升专业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来提高和巩固教学改革质量,团队专业每年每学期都会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总结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中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从而提高专业教师的教学质量。

总之,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建立了完善的青年教师导师制和培养计划,指导青年教师熟悉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积极组织中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实践,培养中青年教师科学研究能力,同时重视青年教师学历和学位的提高,不断提升教学队伍的学术水平。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观摩教学和课件制作,经过培养后的青年教师正式上课后,训练有素,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心中有数,表达清楚,学生评价良好。

本课程教学组青年教师教学效果良好。在甘肃省和学校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2人次,获得了学院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认可。

 



团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