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申请文件
团队成员
成果内容
研究过程
关键技术
创 新 点
效果评价
应用成效
成果展示
视频材料

 

 

 

 

 

 

 

 

 

 

 

网络课程群建设大事记

 2005年6月,课题论证,形成网络课程群建设的初步思路,并向“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提交《网络教学与网上教学结合模式研究》项目招标申请书

 2006年3月,在360doc网站创建《英文报刊选读》课程学习群组,主要为学生提供研究该课程的英文报刊专题资源。

撰写研究论文“多媒体网络技术在英语写作教学构思阶段中的应用”,并在《甘肃科技纵横》2006年第3期发表。

 2006年3月,利用Google提供的自助式建站工具Google Page Creator建设面向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的研究生的网络课程《心理语言学》,提供课程学习资源和课程导航。网站维护至今。

在中国教育人博客平台上建立班级写作群组博客,每个学生在该平台上建立了自己的电子写作档案,全程记录每个学生的写作过程和能力发展轨迹。

 2006年3月,建设全校跨系选修课《英语词汇学习》课程网站,提供课程学习资源(课件、讲义等)和课程导航,并维护至课程结束(2006年6月)。完成论文“概念图在英语词汇教学中的途径探讨”,即将发表。

 2006年9月,在总结第一阶段课程建设的基础上,对课程网站建设技术和思路进行重要调整,完成从资源支持型课程网站到群组支持型课程网站的转型和技术实现,建设并发布《英语语言学》网络课程,提供包括同时开通语言学课程论坛,网站和论坛维护至今。

 2006年10月,进一步强化课程网站,利用google groups提供的文件和网页功能,建设课程资源下载中心学生作业提交系统

 2006年10月,完成论文《基于CMC的外语合作学习》(作者 王琦),并在《现代教育技术》2007年第四期发表。

 2006年11月,完成论文“基于google的教师个人CMS系统建设及应用”, 从理论上总结和梳理课程网站建设的思路和经验,该文已在《中国电化教育》2007年第四期发表。

 2006年12月,完成介绍本研究前期成果的演示文稿“基于Google的网络课程管理系统”,参加西北师大第三届多媒体教学软件大奖赛,并获三等奖

 2006年12月,向本院部分教师分享网络课程建设的经验和作法,明确建立英语专业网络课程群的整体思路,撰写《基于Google的网络课程技术指导手册》。

 2007年3月,建设和发布《翻译学》、《英语教育学》及《英文报刊选读》三门课程网站及课程论坛,进一步整合课程资源,集成更多的网络教学功能,完善网络课程的管理。

 2007年4月,完成“基于Google的专业英语网络课程的构建与研究”课题论证,并得到西北师大重点教学研究项目资助,为进一步完善本教学成果奠定基础。

 
     
copyright ©engegine web studion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webmaster: wuhpne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