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首页|英文报刊选读|英语教育学|普通语言学|英汉翻译|英语写作|心理语言学|英语词汇学习
首   页
申请文件
团队成员
成果内容
研究过程
关键技术
创 新 点
效果评价
应用成效
成果展示
视频材料

 

 

 

 

 

 

 

 

 

 

 

 

 

 

 

 

 

 

G-CMS:基于Google的模块化网络课程管理系统

   我们的网络课程平台是以google提供的网络应用平台为基础而建立的,主要由四个主要模块构成的:互动交流和协作模块;资源管理模块;教学日程管理模块以及课程管理模块。

  1. 互动交流及协作模块 (基于Google Groups, GtalkGmail构建) 
  2. 资源管理模块 (基于Google Search, Google Book, Google Reader等构建) 
  3. 教学进程管理模块 (基于Google Calendar构建)
  4. 课程管理模块 (基于Google Pages构建)
  • G-CMS网络课程平台系统结构示意图

  本网络课程群优于其它课程管理系统之处,在于网络课程的技术管理,全部交给Google这个超级管理员来执行,教师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与课程教学直接相关的活动上,大大增强了教师参与网络课程开发与建设的主题意识,降低了系统建设、管理和维护对教师网络信息技术素养的要求。

以G-CMS为核心,整合课程资源

   Google Pages只是一个网页制作工具。要把利用Google Pages建成的课程主页作为教师课程管理的中枢和联系G-CMS各个模块的纽带,教师还需要充分发挥Google Pages开放的html和javascript的作用。因为Google的各项服务均提供了xml或rss输出,再加上大量的第三方工具(gadgets),教师毋须懂得这些语言就可以完成课程系统各模块之间的内容传递,形成顺畅的工作流,从而使各种资源整合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在一个页面上实现网络课程建设和管理的各种功能。

  关于G-CMS系统更多信息,请参阅“基于Google的教师个人CMS系统建设与应用”一文,发表于《中国电化教育)2007(4).


 
     
copyright ©engengine web studio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webmaster: wuhpne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