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报表
     课程简介
     教学队伍
     教学录像
     教学大纲
     教学课件
     讲稿
     参考资料
     复习题
     教学图片
     名词对照
     联系我们
今天是:
 
 

 

课程负责人简介

刘云,男, 1966 年 1 月生,甘肃酒泉人,西北师范大学 文学院 教授,世界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1988 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 1991 年获西北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 1996 年- 1999 年在西北大学中东所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历史学 家彭树智 先生, 1999 年毕业获 历史学 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中东史与伊斯兰教史,尤其是对土耳其问题有独到见解,得到了国内同行的认可。在《世界历史》、《史学理论研究》、《西亚非洲》、《西北师大学报》、《西北大学学报》、《宁夏社会科学》等国内主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五十多篇;著作有《菲德尔.卡斯特罗》、《第三世界历史进程》、《土耳其政治现代化思考》、《阿富汗史-战争与贫困蹂躏的国家》等;主持项目有西北师大知识与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当前中东中亚局势与我国西北开发研究》、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美国中东关系中的伊斯兰教因素研究》。其中《土耳其政治现代化思考》一书获甘肃省高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多年从事世界现代史的教学,开设本科生课程有《世界现代史》、《中东史》、《二十世纪世界文化》,开设硕士研究生课程有《中东史文献导读》、《中东史专题》等。多次指导历史专业学生教育实习,曾获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实习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李怀顺简介

李怀顺,男 ,汉族, 1964 年生,山东安丘人。 1987 年北京大学考古系毕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 1990 年山东大学历史系世界近现代史专业毕业,获历史学硕士学位。现为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世界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主编《甘肃考古概论》等著作,先后在《西北师大学报》、《文史知识》、《宁夏大学学报》、《华夏考古》、《考古与文物》等刊物发表论文 10 余篇,现从事世界史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开设《世界现代史》、《第二次世界大战史》、《考古学通论》等课程。曾获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甘肃省第四届优秀图书奖、西北师范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实习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李积顺 简介

1954 年 10 月生于甘肃秦安。 1974 —— 1978 年应征入伍。 1982 年西北师院历史系本科毕业。 1989 年武汉大学历史系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西北师大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理事。一直从事世界现代当代史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艾森豪威尔与战时美国欧洲战略的形成》、《欧洲第二战场的战略争论——兼评“宽大正面”战略》、《 1944 年下半年英美欧洲战略分歧探析》、《析艾森豪威尔在“柏林问题”上的抉择》、《 1940 年下半年的苏德关系论析》、《抗日战争与中国的大国地位》,《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第三集团军的持续追击行动》、《诺曼底港》、《盟军最高统帅部对“霸王”行动的抉择和分歧》等论文、译文二十余篇。著有《第二次世界大战史要论》、《承受不起的战争—丘吉尔的坚韧与帝国的崩溃》二书,参撰《中国社会科学工具书辞典》,《世界近现代史纲要》等。 1992 年获西北师范大学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1995 年获甘肃省委党史办、社科联、社科院举行“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五十周年学术讨论会”论文一等奖。 1997 年获甘肃省社会科学“兴陇奖”三等奖。曾被评为西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