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 21:56:52

团队成员

荣誉证书

加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教学和研究,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培养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六十多年的办学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作为重要教学内容,形成了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国家对思想政治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出台了若干重要文件;我校也出台了相关落实文件。

2020年,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同时,“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也被确定为一流本科专业重点建设课程(MOOC),使本课程的教育教学迈上了新的历史台阶。本课程教学团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宗旨,经过精心策划、重新整合优化资源而组建的。

知识结构:本课程教学团队知识结构比较合理,涉及的知识领域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哲学、伦理学、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等,这些都是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中会涉及的知识领域,这种多样化的知识结构有助于实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全方位育人功能。

师资配置:本课程教学团队师资配置优化、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从学历结构上看,获得博士学位的有5人,占团队总人数的62.5%;从职称结构上看,其中教授3人,占团队总人数的37.5%,副教授3人,占团队总人数的37.5%,具有高级职称的成员占成员总数的75%;另有讲师2人,占团队总人数的25%。从教学科研能力上看,有在专业教学和科研领域影响较大的全国优秀教师和省级优秀教师,团队成员均可胜任主讲教师,整体教学水平高。

年龄结构:本团队年龄结构合理,中青年教师比例适中。其中,中年教师占37.5%,青年教师占62.5%。中年教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学术功底,着重于对教学活动进行整体设计与指导;青年教师则思维活跃,善于接收新信息新技术,能够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从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学缘结构:本团队教师学缘分布广泛,形成了良好的学缘结构。成员毕业的院校有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党校、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团队成员普遍与其毕业院校和其他高校相关专业的教授、学者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和广泛的交流合作,使本课程教学和团队建设能够及时掌握最新动态和前沿信息,紧跟时代步伐。

师资配置:本团队师资配置优化、职称结构合理。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详细]



教学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