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首页 > 教学情况 > 成果应用

成果应用

成果应用

1.课程思政的深化

正如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勒教授所言真正的好金融绝不仅仅是管理风险,还必须是社会资产的看守者和社会价值的支持者在金融学专业的各门课程教学中,本团队始终立德树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的全过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品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担当。

2. 教学资源的应用

团队的《证券投资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国际结算》《税法精品课程教学平台建成以后,教学实践中得到了应用,提高了教学效率。同时,本团队出版的《证券投资学(第一版)》《证券投资学(第二版)》《国际金融实务》《货币银行学》《经济法概论》《国际结算》《国际结算实训教程》等6部金融学核心课程的教材,已投入使用,部分教材国际结算《国际结算实训教程》还被国内其他高校采用,并受到一致好评。

3.先进教学理念及教学方式的应用

本团队注重将教改项目成果及时应用到教学实践中。通过研究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及式,我们在教学实践传统的讲授模式外,还采用案例教学、启发式教学、探究式教学、参与式教学等新的教学模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教学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