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首页 > 制度保障

制度保障

制度保障

1.培养制度

本团队长期以来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为新入职青年教师分配高级职称的指导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规范等方面予以指导正式授课前举行教学能力展示及研讨活动,团队内其他教师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展示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备课、授课、教材选择等方面的经验。另外,本团队所在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对外交流与培训,每学期选定青年教学骨干外出参加培训

2.激励制度

本团队所在经济学院教学团队建设提供有效激励制度,为教学团队建设和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保障团队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验教学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积极参加实践教学、教学建设和改革、指导学生技能大赛等的教师在津贴分配上予以倾斜。

3.监管制度

本团队所在经济学院成立了本科教学督导组,对本科教学质量进行常态化的监督与抽查。此外,系内也经常组织听课活动,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并及时发现教学中的问题,从制度上保证教学质量提升。

4.研讨制度

本团队长期以来形成了教学研讨制度,以多种形式开展关于学校本科教学制度的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衔接、教学方式改革、教学经验分享等内容的集体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