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成员

团队带头人简介

more

孙健,现任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公共管理学、领导科学与艺术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甘肃省第二层次领军人才,获第19届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西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教学名师,“第五届全国优秀公共管理(MPA)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专业方向课: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授课专家,兼任甘肃省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等。 

先后于1994年、1999年、2005年6月在西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获得法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05年9月至2007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做公共管理学博士后研究工作。 

在《中国行政管理》、《国家行政学院学报》、《学术界》、《江西社会科学》、《经济社会体制比较》、《西北师大学报》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中心《公共行政》、《管理科学》等专辑全文转载;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分别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南开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金城出版社、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适应性管理》、《领导科学》、《公共服务管理的复杂性》、《管理哲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当代中国公共管理文化建设研究》等专著、教材、译著5部,参著或参编著作、教材近10部;研究成果获“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社科成果”一等奖3项;主持的《公共管理学》、《领导科学与艺术》课程被评为甘肃省精品课程,主持的教学研究成果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厅级奖2项。 

公共管理教学团队简介

公共管理教学团队,以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孙健教授为负责人,现有八名中青年教师组成,在团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团队成员经过多年的辛苦和努力,现已成长为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勇于创新,具有丰富教学实践经验和较高科研水平的优秀教学团队。 

1.学缘构成多样,结构合理 

公共管理教学团队共有8名成员组成,具有教授4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分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西南财经大学等不同国内知名大学,同时成员中还有赴海外培训学习的经历。公共管理教学团队学缘构成多样,结构合理,并具有国际视野。 

2.学历层次高,业务能力强 

公共管理教学团队8名成员中, 具有博士学位的4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1人,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近5年来,曾获得甘肃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教育厅级奖2次,获得甘肃省级精品课程2门,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编写教材2部,出版专著5部。 

3.年龄分布年轻型,精力充肺 

公共管理教学团队以中期年教师为主,平均年龄40岁左右,具有充分的精力和能力,有利于团队的可持续发展,并保持团队活力。 

4.师资配置合理,力量雄厚 

公共管理教学团队,既有专任教师,又有辅助教师,责任到人,分工明确;教授奉献在教学一线,确保团队教学质量和水平;为确保团队可持续发展,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青年教师的培养,优化师资队伍,提高团队整体素质。 


  •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