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史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申请网站!
 

团队带头人:邵宁宁

(点击看大图)

  邵宁宁,西北师范大学文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老舍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
  1981-1985年获西北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学位。 2000-2001年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访问学者。 2002-2004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博士学位。 2006-2008年进入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出版《星空的呼喊--中国现代诗品读》《说苑奇葩――晋唐陇右小说》《插图本中国诗词经典》(四种,合作)等专著、编著十三部。 主编《精美诗文品读丛书》(六种)。学术成果先后获第十二届中国图书奖、第六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甘肃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奖等多项。

 

 

    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本团队现有教师9人,其中既有彭金山教授、刘洁教授等学养深厚、富有经验的老教师,也有邵宁宁教授、郭国昌教授等功底扎实、锐意创新的中青年教师。本团队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2人,是一支以中青年为主,老中青结合,结构合理,富有经验,充满活力,团结和谐的师资队伍。
    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具有深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在近五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本团队获得精品课程3门(其中省级1门),负责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项目5项(其中教育部1项),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获得各种奖励19项,教学科研经费88.9万元。本团队教师的教学方法新颖,效果显著,成绩优异,连续3年学生评教成绩均为优秀。
    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表现出鲜明的专业特色。本团队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著名文学史家丁易先生、支克坚教授、孙克恒教授等中国现当代文学专家长期执教于此,陈涌、唐祈先生也在此任教多年,为本学科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本团队属于中国语言文学的二级学科,以甘肃省中国语言文学重点学科为依托,以教育部汉语言文学特色专业为平台,努力探索教学实践的新思路,力争在教学团队建设中取得新成果,为西部基础教育培养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