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简介 > 天桥工作室

天桥工作室

桥梁、平台、孵化器

——教育技术学院“天桥”工作室简介

网页视频播放器加载中,请稍后...(若长时间加载不出,请关闭兼容模式或更换浏览器,推荐使用极速模式、Chrome、火狐)

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的工作主线,教育技术学院着力促进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和提升,于2014年6月在校内电阶教室二层东侧的天桥投资30万元创建占地80平方米的“天桥”工作室,为学生提供学以致用的实践历练平台。

“天桥”工作室由教育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牵头,面向全体学生,实行学生自我管理、自我运营、自我发展的独立的商业化运营模式。

“天桥”工作室依托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出版专业特长和优势,将学校和师生的现实需求变为课题和项目,设立“网站与课件设计制作”、“摄影摄像”、“数字出版”、“发展运营”四个部室,承接校内外业务。

    

“网站与课件设计制作部”承接校内外各类门户网站的设计制作,评奖评优课程项目网站设计制作,精品课件及微课设计制作,现已承接校内外各类网站、微课、课件60余个,具有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

“摄影摄像部”部承接校内外各类视频和宣传片制作,微电影和课程拍摄,创意拍摄,高清摄像,后期剪辑包装处理等,成功拍摄及剪辑作品100余部,技术娴熟、成果丰硕;

“数字出版部”承接排版打印、彩印、海报设计、喷绘、条幅制作等,长期承接校内多家单位日常运营业务,发展良好;

发展运营部负责对外宣传交流、业务承接协调、团队建设、各类洽谈、账务报销等。

    

“天桥”工作室成立以来,极大的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带动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弥补单纯课堂教学实践训练不足问题,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商业化经营模式,给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的岗位,让学生感受通过自我劳动获取回报的自我实现;促进学生就业观念转变,提高了学生就业率,提升了专业影响力,是教育技术学院践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理念的有效载体和有力体现。

三年来,“天桥”工作室已发展成为理论与实践的桥梁、实践历练的平台、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先后有200多名同学在其中孵化锻炼,学生获得成长、业务得到拓展、经济收益良好、经验得到积累、机制初步形成。成果丰硕,2016年“天桥”工作室获学校创新创业项目3万元经费支持,2016年11月“天桥”工作室三个项目参加首届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分获“大学生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校获“高校教育信息化产学研示范奖”,2016年“天桥”工作室孵化出子项目“零度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