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简介 王桢 完整资料
课程拓展资源
授课教材选用 实验教材选用 职称资格考试教材 拓展阅读 课外推荐阅读

     财务成本管理课程选用的教材是由荆新、王化成、刘俊彦教授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财务管理学》。该教材作为“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内容简明,体系清楚。同时还选用与该教材配套的学习指导书,方便学生结合课程内容,进行知识归纳、习题演练。

     财务成本管理作为一门技术性、实践性很强的课程,需要学生在学习中进行仿真练习和模拟操作,以增强其感性认识,为此我们选用部分和课程内容相结合的实训教材,主要包括:《财务管理学教学案例》、《财务管理实训》、《Excel高级财会应用》、《理财信息学》等。

     本课程为配合专业特色,加强学生职业资格的训练,以及培养高水平专业能力人才的需要,还选用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和注考教材作为教学参考,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运用的能力,为其毕业后胜任专业岗位做好准备。

     为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跟随学科的发展前沿,本课程推荐学生阅读与专业知识相关的参考资料。其中包括国内外权威期刊,如Accounting Review、《会计研究》等的论文摘录,我国财政部、注册会计师协会等机构的文件荟萃,甚至包括报刊杂志和网络上的新闻,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知识面。另外为了培养学生从英文文献中获取专业信息的能力,缩短与专业国际前沿间的学术距离,还指定学生阅读英文原版教材。

     以上书籍或期刊中的文章,作者均从不同的角度,对财务成本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给予自己的专业解答,为同学们的拓展学习提供资料。

版权所有©2017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技术支持:千寻工作室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陇ICP备05000595号   电话查号台:0931-7971114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