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申报材料 教学研究 教师队伍
教学课件
教学案例

 

    管理教育究竟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还是开拓未来经营事业的实践型,中国与发达国家的经济差距告诉我们:管理教育应该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实践型管理人才为目标和定位。创新思维表现为:创新地理解管理原理、方法和手段;创新地分析实践经营活动;创新地拓展新的经营领域、经营项目、经营方式、经营风格。实践型表现为理解企业实际工作特点,现实地解决企业实际工作问题。
    以这一定位为指导,我们进行了系列教学改革:设计了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灵活可变的课程体系;引进了国外原版经典教材;采用了“实施中的管理+管理原理与方法+讨论与案例分析”的互动式课堂教学模式;运用了“多媒体课件+现代教学平台与互联网+虚拟电子商务沉浸式训练”的教学手段;实施了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考试制度。
该模式简洁易行,操作性强。创新点集中体现于课堂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改革上,已经过二年以上教学实践检验,学生问卷调查显示完全支持的达65%以上。


 

Copyright(C)2005-2008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兰州  电话:0931-7971124 传真:0931-7971297
制作维护:链接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