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申报材料 教学研究 教师队伍
教学课件
教学案例
在线答疑

 

一、说明
(一)课程性质:
    现代管理学不仅具有社会科学属性,亦具有自然科学的属性。它既应用社会科学(经济学、社会学、政策科学等)方面的新成果,也应用自然科学、思维科学、心理学以及技术科学的成就。
(二)教学目的:
    通过学习本课程,能够系统地了解和掌握现代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并能运用所学理论对管理实践活动进行一定程度的分析研究。
(三)教学内容:
    本教程主要讲授管理学的一些基本理论,与其它管理学的不同之处是:不限于研究某部门或某领域的具体的管理原理和方法,而是力图用抽象方法舍去部门与行业的特点,从基本理论和方法上阐明组织管理的共同规律性问题。
本教程共安排六章,主要介绍管理过程、管理与环境、管理结构、管理行为、管理的规划与决策等内容。
(四)教学时数:
    54学时。
(五)教学方式:
    本课程以讲授为主。在教学中,要理论结合实际,充分吸收国内外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和管理实践的有用经验,以提高教学内容的系统性、生动性。
二、本文


 

Copyright(C)2005-2008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兰州  电话:0931-7971124 传真:0931-7971297
制作维护:链接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