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编:730070

固话:09317975606

手机:18893183008

邮箱:sunxiaochun@nwnu.edu.cn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孙小春,198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2002年7月参加工作,2014年6月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7年3月起兼任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Lettlewood-Paley理论,时频分析,位势理论以及应用调和分析工具研究带旋转效应的不可压缩流体动力学方程的相关问题,在《中国科学》、《数学前沿》等相关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更多]

从教十几年来,一直从事《数学分析》、《解析几何》、《复变函数》、《实变函数》等数学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这些课程对后继课程与近代数学的学习与研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学生数学思维观念和数学技能的养成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学习时间跨度很大,其概念、符号具有高度的抽象性,定义严格,理论推导具有严密的逻辑性,应用广泛、内容极为丰富。

一、课堂教学之所思

在课堂教学活动中,始终坚持课程学习不仅仅是掌握一种工具,更重要的是养成一种思维模式;不仅仅是一门学科知识的学习,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和素质的培养;课堂教学更是一种体现理性与人文精神和谐发展的实践活动。教学效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数学专业教育的成败,甚至...[更多]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学院天桥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