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信息及网络资源的检索与利用
2007 甘肃省教学成果奖 申报
 
王荣民   何玉凤   冯华   赵辉   冯瑞丽
王荣民

  王荣民,理学博士,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导),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高校教龄17年。1991-1992西藏大学援藏教师; 2004-2006日本早稻田大学客座教授。国际核心刊物J. Mol. Cat. A: Chem., 2000, 159(1)客座编辑;Polym. Adv. Techn., 2001, 12 (11-12) 客座编辑。甘肃省“333科技人才工程”学术带头人,甘肃“五四”青年奖获得者,第三届甘肃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从事高分子类卟啉金属配合物的制备与功能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和多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J Am Chem Soc、Bioconjugate Chem、J Mol Catal等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

  从2000年至今,主要从事《化学文献》课的教学工作,并一直进行与化学化工信息及网络资源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编写、校对及整体设计、策划工作。  
  (1)在第一稿讲义《化学信息及查阅途径》、第二稿讲义《化学化工信息及网络资源》的策划和实施者。  
  (2)在第一版和第二版《化学化工信息及网络资源的检索与利用》中,负责全书内容的策划与组织编写与出版。  
  (3)在讲授《化学化工信息》课过程中,使用自制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