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资源共享

教学队伍简介

《西方哲学史》教学团队以哲学学院“外国哲学”研究所从事西方哲学史的教师为团队成员。具体情况如下:
一、教学情况:高校西方哲学史是哲学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哲学专业学生基本知识与能力的重要课程。《西方哲学史》教学团队,主要承担西方哲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讲授学院平台课程《西方哲学史》,专业必修课

程《古希腊哲学》、《中世纪哲学》、《西方早期现代哲学》、《德国近现代哲学》、《当代英美哲学》、《当代欧陆哲学》,以及专业任选课程《西方哲学专题》。
      承蒙学校各级领导对西方哲学史教学与管理的重视和支持,该教学团队精诚合作,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不断提高。2017年,《西方哲学史》已成为甘肃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8年团队成员胡好教授获甘肃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自哲学学院建院以来,该团队更加强了集体备课和互相听课评课制度建设,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和培养,团队成员热情高,干劲大,绝大多数成员都有本科授课任务,工作量饱满,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二、团队形成的背景:《西方哲学史》教学团队产生的直接的背景是2017年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