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照片

联系方式

邮编:730070

邮箱:592297178@qq.com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西北师大哲学学院(10号教学楼B区)

个人简介

胡好,武汉大学哲学博士,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云亭教授,硕士生导师,伦理学和宗教学研究所所长,德国哲学委员会理事,甘肃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是德国古典哲学,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世界哲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开设《西方哲学史》、《批判性思维与论文写作》、《康德哲学专题》等课程。 2017年主持甘肃省精品资源共享课,获得省级教学竞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2018年获得“甘肃省技术标兵” ...[更多]

课程特色

课程特色可以概括为四性一化。
  一是结构性,通过讲述结构和思考结构的强调,让学生既能看到树木,又能见到森林,对西方哲学的整体脉络有宏观把握。
  二是前沿性,通过哲学史和当代问题的结合,立足当代,将学科动态和研究成果渗透到教学中,使同学们掌握西方哲学的前沿知识。
  三是深刻性,立足原著,重构哲学家的论证,层层深入,运用逻辑和直觉的动态平衡,使学生的见解既有思辨的力量,又能直指人心。
  四是感染性,这门课让学生感受到愉悦、关切,甚至是美感。通过情绪的感染,用一个灵魂去点燃另一个灵魂。
  最后是生活化。这门课尽可能将哲学问题跟生活关联起来。这种关联不是为了实用, 而是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敞开新的视角,从而为建构我们生命的意义提供宝贵的思想资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