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获奖情况
教学队伍简介

教育学原理教学团队以甘肃省优势学科教育学、西北师范大学重点学科教育学原理为依托,由“教育学原理”、“教育学概论”、“教育哲学”和“教育研究方法”等课程的教学队伍所组成的团队,开设的课程涵盖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教师教育类必修课三大类课程。团队带头人为刘旭东教授。

本教学团队所依托教育学原理学科历史悠久,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学科于1998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内较早授予博士学位的教育学原理学科点之一。 在教育学原理学科20多年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以胡德海教授为代表的老一代教学队伍学术造诣深厚,享誉国内教育学原理学界。1990年中后期以来,在老一代教授的指导下,以刘旭东教授为代表的中青年学者在学科建设过程中,长期专注教学,认真分析教育学原理学科的发展脉络与现状,准确把握教育学原理学科人才培养需要,在2012年将教育学原理教学团队打造成优秀的校级教学团队。

目前,教育学原理教学团队有教师11名,包括甘肃省“省级教学名师”、甘肃省“领军人才”、“飞天学者”特聘教授、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等。教学团队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人员年富力强,成员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教学基本功扎实,团队成员吃苦耐劳、勇于探索和锐意创新。团队教师长期从事教育学原理专业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哲学、教育研究方法等学科方向形成了稳定的研究特色和优势。在发展和建设中,本团队注重教学研究,不断改革教学手段与方法,重视教材建设和教材研究,建立起良好的教学团队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逐步形成一支目标明确、团结协作、梯度合理、教学效果优良的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