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成员

荣誉证书

    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995年首次招收化工本科学生。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工程学与化学工艺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化学与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等的基本训练,具有对现代企业的生产过程进行模拟优化、革新改造、对新过程开发设计和对新产品进行研制的基本能力。化学工程实践教学团队是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背景,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该团队由一支长期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的9名骨干教师组成,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1人;团队成员7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具有硕士学位,硕士生导师8人。团队成员最高学历毕业院校包括中科院化物所、香港城市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等,团队的年龄结构为:40岁以下教师2人,40-50岁教师7人。这是一只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充分体现学科交叉、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队伍。目前,本团队主要承担《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机械基础》、《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等化工专业相关的理论课及实验、实训、实践等近20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团队积极倡导教学改革,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深入探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学模式,在"新工科"理念下培养创新性人才。团队近3年承担校级重点教改项目一项,校级探究式教学项目一项。团队主持或参与省级和校级精品课程建设,以及化工实践基地建设、仿真实训和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目前,《化工基础》和《化工原理》目前均为省级精品课程,《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和《工程图学》为校级精品课,《化工机械基础》为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团队中有1人获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2人分别获得第一届、第二届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10人次获得优秀实习指导教师;1人获第十一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指导教师(一等奖),1人获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带领的团队被评为甘肃省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反应精馏3D虚拟仿真系统”获立项建设并参与国家级评选活动。2016年团队首次组建本科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2017年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之后连续参加该赛事,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 [详细]



团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