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带头人

徐兆寿: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甘肃省文化宣传“四个一批”人才。1990年以来,共发表各类文章300多篇,出版著作31部。多次获得甘肃省敦煌文艺奖、甘肃省黄河文学奖、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级精品课程1项

了解详情>>

人才培养

西北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作为西北地区最早开设的传媒人才培养专业,经过20年的发展积淀,具备深厚的专业理论素养和时间制作技能,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为西北地区各级各类传媒机构,培养了大量人才,在甘肃乃至西北地区传媒人才培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了解详情>>

学科布局

西北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从2000年开始本科生招生,2006年开始广播电视艺术方向的硕士招生,2007年设立广播电视艺术二级硕士点,2011年设立戏剧与影视学一级硕士学位点。目前是甘、青、宁、新、藏等省区唯一具有以及硕士点的专业,在均衡专业布局中,居于不可替代的位置。

了解详情>>

社会服务

西北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作为甘肃省历史最悠久、专业素养最深厚的传媒人才培养机构,为甘肃省传媒事业发展提供大量的咨询、培训、评审等服务,同时承接大量的公益拍摄活动。2015年由本专业师生承办的“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活动,得到习近平主席的关注。

了解详情>>

发展机遇

“5G”时代、媒体融合等媒介技术的变革,意味着一场前所未的传媒革新即将到来。面对全新的传媒型态,西北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全国同类专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一带一路”战略、文化交流融合的政策导向,为西部地区传媒业提供了宝贵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本专业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