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学团队 > 网站首页

团队介绍

 

        中国近现代史教学团队历史悠久。历史系是西北师范大学设立最早的系科之一,也是西北师范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中国近现代史是历史系的基础课程,也是主干课程。20世纪40年代,先后有顾颉刚、丁易、杨向奎、张舜徽、王树民等在本系任教或讲学。20世纪50年代以来,又有萨师炯(与钱端升等合著《民国政制史》,独著《清代内阁制度》等)、刘熊祥(与顾颉刚主办《史学杂志》)、吴廷桢、徐世华、宋仲福、赵艳林、姬秉新等一批知名学者在历史系任教。先后有培养研究生和各类本、专科生4000余人。

        中国近现代史教学团队实力雄厚。中国近现代史是教育部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拥有历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中国史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国近现代史为下设二级学科。有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近现代史学理论及史学史、中国近现代社会史、中国近现代经济史、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中国近现代政治史、专门史等8个二级方向,并具有历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中国史为甘肃省重点学科、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学科。现有历史学(同时招收历史与社会方向本科生)和文化遗产两个本科专业。本教学团队的上游中国古代史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敦煌学》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相邻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文化史》、《中国历史要籍介绍及选读》、《敦煌学》为省级精品课程;主干课程《中国近代史》为省级精品课程,《中国现代史》为校级精品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教学团队师资结构合理,教学评价良好。任课教师年龄与职称结构合理,在7人的团队中,拥有博士学位者4人,分别毕业于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等知名院校;有教授5人,副教授2人;有国家级学会秘书长1人,理事1人,省级学会副会长1人,理事2人。本团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在近现代史教学和研究领域均学有专长,在中国近现代社会史、中国近现代政治史、中国近现代经济史、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中国近现代史文献导读、环境史、历史地理、民族史等相关领域,均造诣较深、水平较高,教学成绩优秀。团队主持人及成员近六年来教学评价均为优秀。

          详情查看>>>

相关图片

向左滚动 向右滚动


团队负责人简介

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团队!

Copyright © 2014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远山漠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