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介绍


 课 程 说 明 


本课程的任务与目的是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国际法的基本知识。具体说,了解国际法的概念,特征及其产生和发展;国际法的原则、规则和规章、制度以及国际法在国际关系中的适用;同时了解我国如何运用国际法在国际上进行合作与斗争。通过教学,使学生掌握国际法,用以观察和分析国际问题。 

本课程的主要教学内容:国际法的性质与基础;国际法的基本原则;国际法的主体;国际法上的国家;领土法;海洋法;空间法;国际公法上的个人;国际组织法;外交和领事关系法;条约法;国际人权法;国际争端法;战争法。 

在教学方法上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讲清基本理论,联系国际实践,力求深入浅出。教学方式上运用多媒体手段,更加直观,便于学生学习。 

本课程为法律本科的教学要求而设计,使用的《国际法》教材由邵津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与北京大学出版社共同出版。 

本课程3学分,学时54(包括期中考试的2个学时),开设一学期。考核以教学大纲和文字教材为依据。 

本教案同时配有多媒体课件。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学院天桥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