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北师范大学-基础俄语精品课程
网络资源
首页 >> 网络资源 >> 2010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
2010年全国俄语大赛要求及部分试题
预赛阶段
所有参赛选手均必须参加预赛。通过预赛选拔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研究生组共45名选手进入半决赛。
  预赛形式:
题 型
答题时间
相关说明
听力
20分钟
听对话或短文,完成单项选择题
综合
100分钟
语法、词汇单项选择题100道
国情
30分钟
国情知识单项选择题30道
所有题目必须在2个小时内完成(听力20分钟,词汇语法以及国情知识100分钟),预赛成绩进入总成绩,权重为20%。
半决赛阶段
参加半决赛人数为:低年级组18人,高年级组17人,研究生组10人。以上为暂定人数,具体人数待各校报名人数确定后,根据各组人数再做微调。参加半决赛的45名选手都将获得一定奖项。半决赛形式如下:
题 型
答题时间
相关说明
命 题
演 讲
低年级组—3分钟
高年级组—4分钟
研究生组—5分钟
每组命题演讲题目为1个,选手根据抽签序号完成命题演讲。不得以任何形式(包括着装)提示选手所属院校。演讲不允许使用配乐、歌舞等辅助手段。演讲结束后主考官现场提出2-3个问题,问题范围原则上与演讲内容相关。
各组半决赛命题演讲题目
组 别
命题演讲题目
低年级组
Учиться никогда не поздно
高年级组
Традиция и инновация
研究生组
Секрет успеха
决赛阶段
  参赛决赛人数为:低年级组10人,高年级组10人,研究生组6人。以上26位选手将争夺一二三等奖,其余未进入决赛的19位半决赛选手将获得优胜奖。
决赛形式:
题 型
答题时间
相关说明
国情知
识问答
 
1)每个选手有5个必答题,涉及俄罗斯地理、历史、文学艺术、其他(体育、外交等),权重各占25%。
2)共20个抢答题,题目形式包括问答、引导式提问、视听问答等。
总浏览量:1584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