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价  

外国文学史是中文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对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拓宽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开阔的学术视野具有重要的作用。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随着比较文学学科的复兴和发展,中文系的外国文学专业在学科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外国文学史课程建设也得到加强并取得一定成绩,2005年校级外国文学史精品课程的立项建设就是具体体现。在该课程的建设中,紧紧围绕着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建设标准,体现了独特的教学理念、鲜明的精品意识和严谨教学规范,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和好评。加深了学生对这门课程意义和作用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对外国文学史学习的兴趣。

本课程的教学工作也得到了校内外专家的肯定和好评。兰州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喜绒教授、古世仓教授、张进教授等对西北师范大学中文专业的外国文学史课程从本科生到研究生教学也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在我省相关课程的教学中居于领先地位。西北民族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天佑教授评价说: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办学历史悠久、学术积淀深厚,在外国文学史的教学和研究方面亦有着扎实的基础和突出的成就。

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兼文科组组长、文学院教授龚喜平指出:由李晓卫教授主持的外国文学史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已经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该门课程的教学在中文学科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