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动物学》是高等师范院校生物学科教学计划中的核心科目之一。本课程的目的和任务是使学生受到动物生物学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的训练,掌握动物生物学的系统知识,了解动物生物学的发展历史和发展动态,获得从事与动物生物学有关的科学研究以及其他工作所需的技术、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与训练。同时还应当具备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的思想意识、知识与能力。

    根据动物生物学已有的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考虑到系统性、实用性、社会需要以及生物科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动物生物学的教学内容包括动物各类群的形态结构与机能特点、生殖、生长和发育、多样性与分类、生态、遗传变异、与人类的关系以及系统进化等方面的知识。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介绍动物生物学的基本概念,强调与动物进化地位和适应有关的形态结构;介绍动物生命活动的各种基本现象和理论,从动物生命活动的角度阐述动物形态结构与生理功能的关系;充分反映近年来人类对生物进化的最新认识和动物进化的新观点,强调动物类群的进化地位和主要生物学特征。

   友情链接      西北师范大学           动物中国网        中国动物学会  
      野生动物         中国动物信息        国际动物协会  
 
Copyright@2009 西北师范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0931-7971414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编:7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