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模型设计与制作

本课程的目的是通过学习模型设计与制作把设计方案空间化。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把建筑设计从二维图纸通过创意、材料组合形成具有三维立体形态,培养学生具有高度的概括能力和丰富的想象力,熟练掌握建筑模型制作的基本技法。要求对时代设计理念、功能划分、流通性能、区域艺术形式布置及制作工艺材料过程的有较强的把握能力。了解现今流行的各种建筑模型的特点,制作材料和工艺。了解一般模型的制作流程和在流程过程中的工艺特点和要求。了解不同材质的加工工艺及制作方法,把握最后效果。
[ 查看详情 ]

负责人简介

徐静

男、重庆市开县人、中国共产党党员、副教授、2002年-今 任教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2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艺术设计专业,2012年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学艺术设计研究专业学习,2010年进修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专业,2011年进修于北京电影学院定格动画工作室。在学习期间获得多项设计类奖励;设计作品被入选到多类书籍期刊,并国内多类期刊上发表各类研究论文。 [ 查看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