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建萍,现为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学位,甘肃省委宣传部舆情研究员,甘肃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甘肃省高校党建专家委员会委员,甘肃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基金会秘书长。2018年、2014年、2011年曾在中国中央党校、南开大学、英国雷丁大学访学进修。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文杂志》《兰州大学学报》《探索》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社科项目14项。负责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被评为甘肃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甘肃省优秀教学团队。获西北师范大学第一届  >>更多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始终要把学生的健康成长装在心中,以学生的健康成长检验教学成效。坚持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以“教学思路清”“教学内容新”“教学形式活”“教学主体亲”“教学载体合”聚焦着力点。以知识传授、信仰传递、价值传播、情感传导“四结合”筑牢根本点。围绕培育学生精神成长,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的基本点,讲清原理,讲明真理,讲透道理。以思想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力度、情感的温度,点燃学生追求上进的火苗,荡起思政课堂的“一池春水”。以讲台为舞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只要教学有灵魂,有血肉,思政课就能“红”起来,也能“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