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人员
专业特色

 专业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专业于2001年正式设立,经过全体教师十余年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哲学系现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讲师7人;获得博士学位14人,获得硕士学位16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3人。2012年以来,本专业教师在《CSSCI》中收录论文数4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6项,获得省高校社科奖励4项。承担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7项省、部级研究课题,出版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著作6部,每年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相当一部分科研论著被二次引用。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本专业以省部共建为新起点,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为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服务。
       学科建设不断加强。哲学系现有哲学1个省级重点学科,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有马克思主义哲学、外国哲学、中国哲学、伦理学、宗教学等5个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标志着本专业建设发展到一个新阶段。
       基础设施得以改善。本专业十分重视优化教书育人环境,建有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等教学场所和设施,现有2个专业资料室,图书资料1万余册,并已建成多功能学术报告厅。硬件条件的改善,为本专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2017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学院天桥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