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前身为对外汉语教学,2012年教育部新颁布的专业目录将其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指面向海外母语非汉语者的对外汉语教学, 主要培养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胜任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外语教学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西北师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将以"推广汉语语言、弘扬中华文化,开展国际交流"为宗旨,突出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语言教学能力、跨文化交往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着力培养具有"开放包容、开拓进取"的人文气质以及"通语言、擅教学、会交流、懂规则"的高水平"应用型、复合型和国际化"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能用"国际话语"讲述"中国故事"的汉语教育和文化传播的优秀人才。

目前,本专业已取得"对外汉语教学概论"校级精品课程、"对外汉语教学法"校级双语课程、校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课程以及"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国际化传播 ——'三位一体'的汉语国际教育模式"校级教学成果奖、甘肃省教学成果教育厅级奖等系列教学成果。本专业在中亚东干族子女本科生培养、双语教育、实践教学及教学模式等方面形成鲜明的专业特色。

  • 3
  • 4
  • 5
  1. 1
  2. 2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