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业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的法学教育历史悠久、积淀深厚,萨师炯、吴文翰等著名法学家曾在校任教,奠定了本校法学教育的基础。1959年学校成立法学教研室,1993年设立法学专科,1995年设立法学本科,2000年成立法律系,2012年成立法学院。2003年获“法学理论”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2013年法学被评为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2014年获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和法律发展与地方治理(目录外)博士授予权。

 培养目标  

 西北师范大学法学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建设的实际需要,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合理的知识结构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具备良好的法律服务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主要课程:

 学科基础课:法理学、宪法学、民法总论

 专业类课程:法学导引、刑法总论、中国法律史、国际法、民事诉讼法、刑法分论、民法分论、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商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法律职业伦理、证据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环境资源法、民商事案例研讨与评析、刑事案例研讨与评析、行政法案例研讨与评析、劳动法案例研讨与评析、法律文书写作、中国法律思想史、西方法律思想史、法律人类学、法律社会学、法律方法、财税法、金融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