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心得

       在从事教育工作的二十多年以来的风风雨雨中,我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深入钻研教育教学,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天职,克己奉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1、从自身做起,认真做好每件事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此,我从专业课的备课做起,认真备好每一节课,讲好每一节课,从讲课中获得乐趣。

       为了提高讲课内容质量,我大量阅读了许多相关的专业书籍,从中概括出一些非常有用的东西,把这些东西拿来与学生共享。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更好地从事教育教学,于2004年考入南开大学哲学系学习三年,获得博士学位,回校后,继续从事教学工作。在教学中,我逐渐认识到,大学教学是不同于中学教学的,主要在教学内容涵盖的价值取向方面,特别是学生的能力培养方面。大学不再像中学仅仅停留在知识的传授,而更为关注和重视的是学生能力的培养。可以说,大学生只有通过获得这样的能力,才能够立足于社会,去创业,去发展自我。因此,我在自己的教学活动之中,不断地探究新的教学模式,试图提升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辨识是否能力,做出正确选择的判断能力,以及知识跃迁为思想的能力。如果说大学生的这些能力被培养起来,他们就可以独立思考,只有发展到这样的阶段,他们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能够独立的对社会、政治、经济、文化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更多...
个人简历
       马俊峰,男,回族,出生于1969年12月,甘肃张家川人。 1994年获得陕西师范大学政教系学士学位;2002年获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哲学硕士学位;2002年至今与西北师范大学工作;2007年获南开大学哲学系哲学博士学位;2011年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博士后出站;2011年3月到5月访学与台湾辅仁大学;201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