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欢迎进入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等数学系列课程团队建设网站!
精品课程
2009年甘肃省省级精品课程:高等数学I
2010年西北师范大学校级精品课程:数学物理方法
2014年西北师范大学校级精品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2015年西北师范大学校级精品课程:数学的智慧与乐趣
友情连接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大物电学院
国家精品课程教学资源网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物理快报
物理学报
中国知网( CNKI )
首页  

 

 

 

 

     高等数学系列课程是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材料物理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属于核心类课程,是学习物理学、材料物理、电子信息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各个专业学科必备的数学工具,对后继课程的学习影响重大。同时,高等数学系列课程还包括研究生的一些重要基础学位课。该课程体系由三个模块组成:(1)本科专业基础课6门,包含:“高等数学I、II”,“线性代数”,“数学物理方法”,“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2) 本科专业选修课(含全校公选课)6门,包含:“数值计算方法”,“非线性物理”、“数学的智慧与乐趣”(已开设为全校公选课)、“数学软件选讲”、“数学博弈”、“复杂性与可预测性”;(3)研究生学位课4门,包含:“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物理学中的非线性方程”,“群论”,“混沌动力学”。课程的建设不仅重视专业基础课程,更发挥学科交叉与研究成果,建设前沿性选修科和全校公选课,课程覆盖面广,受益对象多元化。所涉及的数学理论广泛用于物理学、材料物理、电子信息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各个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

高等数学系列课程列表

高等数学II
线性代数
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数值计算方法
非线性物理
数学软件选讲
数学博弈
复杂性与可预测性
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法
物理学中的非线性方程
群论
混沌动力学

 

 

 

 

 

 

 

 

 

 

 

 

 

 

 

 

       
  教学科研奖励

西北师范大学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高等数学系列课程团队建设网站

技术支持:超想工作室 蓝色麦田圈

Email:syr317@163.com

请使用火狐浏览器获得最佳浏览效果